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5个社会组织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15-12-31 00: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3405

字体:

近日,民政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西绿荫妇女咨询中心、广西水利学会、南宁市民营企业家联合会、桂林新华电脑职业技术学校等5个社会组织被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近几年来,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5个社会组织模范遵纪守法,运作程序规范,党团作用明显,社会责任感强,社会公信度高,在促进广西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夯实执政基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自身建设水平和功能作用发挥走在了全区前列。

截至2015年底,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筹集资金4.65亿元,资助贫困学生28万多名,创办了全国招收贫困学生最多的公益学校——广西希望高中。广西绿荫妇女咨询中心打造了广西最具有影响力的“绿荫妇女热线”品牌,热线开通15年来,提供服务23000多小时。广西水利学会发表学术论文1000多篇,出版交流论文集10余部。南宁市民营企业家联合会近5年来,会员企业为南宁经济发展引资投资近千亿元,安排就业12万多人,为各类公益慈善事业捐款1200多万元。桂林新华电脑职业技术学校创办以来,培训各类技能型人才5000多人,其中培训残疾学员达1000人;2014年5月,该校校长邱拥华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民间组织管理局 罗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