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办事规程  > 基金会办事规程  > 详情

基金会办理变更登记须知

发布时间:2014-12-19 15:46 来源:平台管理 浏览:21050

字体:

(一次性告知)

依照《基金会管理条例》规定,基金会变更登记事项包括:名称、住所、类型、宗旨、公益活动的业务范围、原始基金数额、法定代表人、业务主管单位;分支(代表)机构的名称、场所。以上事项发生变化时,应按照章程确定的权限和程序进行,向登记管理机关申请变更登记。登记管理机关收到全部有效材料之日起20日内作出准予变更登记或不准予变更登记的决定。

  一、 变更登记须提交的材料(一式二份):

  (一)《基金会变更登记表》;

  (二)理事会讨论变更事项的会议纪要;

  (三)原登记证书(正、副本)。

  1.名称变更:①《民间组织变更登记表》,同时在《民间组织变更登记表》变更理由一栏中声明:原名称基金会的债权债务转入名称变更后的基金会;②加盖基金会印章的理事会审议通过名称变更的会议纪要,③理事会审议通过的新修改的章程草案。④《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正、副本。

  2.住所变更:①《民间组织变更登记表》;②加盖基金会印章的理事会审议通过住所变更的会议纪要;③新住所的产权证明或使用证明材料(使用面积、使用期限、地址、邮编及联系电话)或房产证复印件;④《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正、副本。

  3.类型变更:①《民间组织变更登记表》,同时在《民间组织变更登记表》变更理由一栏中声明:原类型变更后的类型;②加盖基金会印章的理事会审议通过类型变更的会议纪要,③理事会审议通过的新修改的章程草案。④《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正、副本。

  4.业务范围:①《民间组织变更登记表》,同时在《民间组织变更登记表》变更理由一栏中声明:原业务范围变更后的业务范围;②加盖基金会印章的理事会审议通过业务范围变更的会议纪要,③理事会审议通过的新修改的章程草案。④《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正、副本。

  5.法定代表人变更:①《民间组织变更登记表》;②加盖基金会印章的理事会审议通过法定代表人变更的会议纪要;③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财务审计报告 。④《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正、副本。

  6.原始基金数额变更:①《民间组织变更登记表》;②加盖基金会印章的理事会审议通过原始基金数额变更的会议纪要;③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财务审计报告 。④《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正、副本。

  7.业务主管单位变更:①《民间组织变更登记表》;②加盖基金会印章的理事会审议通过业务主管单位变更的会议纪要;③原业务主管单位同意的文件;④新业务主管单位同意的文件。⑤《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正、副本。

  二、基金会分支(代表)机构变更需提交的材料:

  (一)《基金会分支(代表)机构变更登记表》;

  (二)加盖基金会印章的理事会审议通过的会议纪要;

  (三)《基金会分支(代表)机构登记证书》正、副本。

  基金会变更理事、监事、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的,需填写《基金会理事、监事、负责人备案表》,并向登记管理机关申请变更备案。基金会修改章程,应当在履行内部程序之后15日内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并于章程修改后的30日内将《基金会章程核准申请书》及修改后的章程草案报登记管理机关核准。并书面通知基金会。对准予变更登记的基金会或基金会分支(代表)机构,由登记管理机关换发新的登记证书,并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