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自治区民政厅召开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30 1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3749

字体:

      9月27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召开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举行了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和纪委揭牌仪式。会议由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志主持。会议邀请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广西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广西社科联机关党委、广西异地商会党委的领导莅临指导,民政管理全区性社会组织党员代表、民政厅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成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本次大会应到会党员代表73人,因事因病请假2人,实到71人,具有选举权69人,符合党章有关选举规定。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7人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人,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佳克当选党委书记,梁愈军、何霞萍同志当选党委副书记,杨志刚同志当选纪委书记。
    新当选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第一任书记陈佳克在大会上表示,团结依靠各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民政管理全区性社会组织全体党员,在上级党组织和民政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开创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


    受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莫达流的委托,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综合处处长梁燕海参加会议并讲话。梁燕海指出,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顺利成立,这是我区两新组织党建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给党的十九大献上的一份礼物,充分体现了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和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广大党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勇于担当的精神,标志着我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翻开了新的一项。希望自治区民政厅党组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管事就要管人、管思想、管作风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党建为引领,加快培育一批政治立场坚定、自身管理规范、功能作用明显、社会形象良好的先进社会组织。希望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赋予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加强社会组织党建与推进行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受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韩元利的委托,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韦力行代表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对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纪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韦力行强调指出,要以成立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纪委为契机,深化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建立责任清单,细化工作目标,努力探索社会组织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推进民政管理全区性社会组织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 农静、滕艳宁、韦玲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