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17年广西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0 17: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2349

字体:

 

 

116日至10日,由自治区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广西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广西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培训班”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开班,这次培训班是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人员培训的示范项目。来自广西各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登记管理机关的负责人及管理人员8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一、培训班聚焦十九大精神开展学习。培训班正值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举办,因此聚焦十九大精神开展学习,是本次培训班的首要任务。培训班上,学员们在全面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报告中5处直接提到的有关社会组织工作的论述,展开深入学习,表示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在协商民主、社会治理、环境治理中的独到优势和积极作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

二、培训班聚焦业务理论和业务知识开展学习。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为本次培训班精心设计了课程,培训内容包括: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沿袭与展望、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制度、社会工作方法在社会组织工作中的运用、社会组织评估、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创新中的作用、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社会组织行政执法制度、现场参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副校长李科等亲自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三、培训班聚焦交流收获体会。在学习交流座谈会上,各市联系工作实际及此次培训班内容,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理论、新观点,畅谈新时代社会组织管理的创新发展,客观分析了当前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的机遇,交流了各地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充实,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了业务理论知识,将对以后的工作起到很大的指导促进作用。

培训班上,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梁愈军对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如何谋划好明年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提出了基本思路。

 

 

                            学员们在认真听课

 

                    参观长沙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