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贵港市民政局开展社会组织爱心捐赠暨“七·一”党员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2 10:4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922

字体:

六月的宁江,正值初夏,万木葱茏,百花盛开。627日,在全国上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贵港市民政局、广西扬翔慈善基金会、广西道路运输协会在桂平市社步镇宁江村委隆重举行社会组织爱心捐赠暨“七·一”党员慰问活动,共商发展大计,共推脱贫攻坚。活动中,广西扬翔慈善基金会、广西道路运输协会为宁江村、社步村、良北村、新岭村等四个村的100多户贫困户130多名在读学生和宁江村米步屯水泥路项目捐助8.55万元。

捐赠活动结束后,贵港市民政局、广西扬翔慈善基金会、广西道路运输协会负责同志与社步镇党委政府、桂平市民政局、贫困村第一书记、村干部等进行了亲切而热烈的座谈,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措施。座谈会上大家一致感到,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帮扶资源与农村贫困人口的重要纽带,是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参与脱贫攻坚也是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和道德要求。广西扬翔慈善基金会、广西道路运输协会积极参与社步镇脱贫攻坚工作,为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和在读学生贫困户进行爱心捐助,正是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充分体现,是践行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爱心义举。下一步,将通过多种方式动员和组织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发挥资源优势,让更多的会员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事业,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广西扬翔慈善基金会、广西道路运输协会是在自治区民政厅登记注册的自治区级社会组织,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努力维护行业和广大会员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在促进行业科学管理和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天他们的善举,是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倡导良好的道德风尚,感召社会各界关注参与脱贫攻坚,体现了他们心系农村情系农村的高尚情怀。

这次活动,贵港市民政局、桂平市政府、桂平市民政局、社步镇政府党员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村干部、贫困户代表等共80多人参加。

 

(贵港市民政局供稿)

座谈会现场

捐赠仪式

 

 


捐赠受益对象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