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全体委员会议强调持续抓好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发布时间:2018-10-26 16: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280

字体:

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全体委员会议强调

持续抓好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1025日,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通报今年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推进全面完成年度党建工作任务。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书记陈佳克主持会议,并就如何切实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完善社会组织党的组织体系,切实提高社会组织党组织的组织力。二是全面认真履行党委工作职责,按照“关键在领导,基础在支部,落实在党员”的要求,逐级明确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整合各方力量,加强分类指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职责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未、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三是认真学习借鉴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经验。各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扎实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建设,积极打造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带动能力强的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典型。四是切实抓紧全面完成今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加力推进党组织的组建,巩固提升党组织覆盖率,进一步提高单独组建率。同时,抓紧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优化调整党组织设置,切实提高覆盖质量。抓好“关注党员成长 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要保证对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年度轮训全覆盖,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纪列入必修课。抓好社会组织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做好社会组织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的定期分析研判,跟踪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建设和队伍管理。

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梁愈军通报了今年以来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委员韦少东同志介绍了参加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举办的上海培训班的学习情况,与全体委员分享了上海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经验。与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还就社会组织党组织联合开展党的活动、发展党员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交流,积极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 邹盛全)

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全体委员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