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详情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广西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7 10:3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585

字体:

桂民函〔20181496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开展2019

广西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民政局,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属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民政领域重大改革,深入研究民政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为民政改革发展探索新理论、新思路、新对策,我厅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民政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全面提升研究成果质量,为改革民政工作,全面开创新局面提供智力支持。

二、研究形式

参与者可以自主选择以下两种方式开展研究:

(一)申报立项课题。课题面向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全区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设立若干个立项课题进行公开招标。申请者须以单位名义申报,鼓励联合申报。题目可从《2019年广西民政政策理论研究选题》(附件1)中选择,也可以结合实际围绕选题所涉及的内容自拟题目申请。申请者须填写《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2019年立项课题申报表》(附件2,可从民政厅网站http://www.gxmzt.gov.cn下载),加盖单位公章后,一式三份寄自治区民政政策研究中心(南宁市长虹路1号),同时发送申报材料的电子文档。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130日。自治区民政厅将组织专家对课题申请书和论证活页进行评审,确定并公布招标课题承担单位及资助资金。课题申报中标后,签订立项课题研究任务书。立项课题评审通过者予以结题,评审未通过者不予结题。

(二)参选优秀论文。研究者可以从《2019年广西民政政策理论研究选题》中选择题目,也可自拟题目,自主开展研究,鼓励自行组成课题组开展研究,成果参加全区优秀民政论文评比。评比的主要标准是:立足广西实际,选题富有针对性,有调查数据及案例支撑,能够针对民政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和措施,对进一步促进广西民政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三、研究要求

(一)课题研究要以民政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基础理论研究力求原创性、开拓性,应用对策研究突出针对性、实效性,能有效解决民政工作实践问题。

(二)研究成果格式要求参考《2019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报告写作要求》(详见附件4),课题报告和参评论文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三)立项课题研究成果要求不少于2万字,报送期限为2019625日前;参选论文字数不少于5千字,须一并报送《2019年度参选论文基本情况表》(附件3),报送期限为2019615日前。

四、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政策研究中心

人:颜娇

   话:07712618339

电子邮箱:gxmzyj@163.com

 

附件:1.2019年广西民政政策理论研究选题

2.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2019年立项课题申报表

3.2019年度参选论文基本情况表

4.2019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报告写作要求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20191219

附件1:2019年广西民政政策理论研究选题.doc
附件2: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2019年立项课题申报表.doc
附件3:2019年度参选论文基本情况表.doc
附件4:2019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报告写作要求.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