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自治区民政厅专题调研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8 17: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489

字体:

近期,为进一步了解各地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民政厅组成工作组赴梧州市、桂林市、崇左市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工作组通过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了解各市专项行动组织领导及工作开展情况。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高度重视,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制定了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组织机构,建立了联合执法机制,发布了专项行动公告,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邮箱,落实了月排查“零报告”制度,初步建立了通报曝光机制,打击整治了一批非法社会组织。同时,各地在开展专项行动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和困难,突出表现在执法人员严重不足、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取证难、综合监管难等问题,亟待加强民政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完善举报投诉、公开曝光等长效监管机制。

工作组要求各地进一步健全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大非法社会组织曝光力度,以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探索社会组织管理长效治理机制,实现对非法社会组织的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治理效果,形成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愿违法的法治环境。工作组还对各市专项行动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指导。  

        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30日,全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已向社会公布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42个,查处非法社会组织56个。

 

 

在梧州市进行现场检查

 


 

在桂林市进行现场检查

 


 

在崇左市进行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