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社会组织管理局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2-26 17: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2096

字体:

225日上午,自治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黄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自治区副主席、领导小组组长李彬主持。26个成员单位成员和联络员共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领导小组工作制度、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加强社会组织综合监管工作意见等5个文件的审议稿。

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225日下午,自治区社会组织管理局迅速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抓落实,作为社会组织的具体登记管理机关要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强化社会组织综合监管的高度来认识成立领导小组和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领导小组提出的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综合监管、引导发挥作用、推进改革落实、防控管理风险等五个重点精准发力,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提高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水平;要落实责任抓落实,认真履行领导小组办公室赋予的职责任务,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形成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合力。

会议还围绕领导小组明确的任务作了具体安排,对会议审议的5个文件进一步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并修改完善,部署推动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各设区市民政局在35月份开展社会组织管理问题风险专项排查整治,会同相关部门做好机构改革涉及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主管关系的明确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