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陈佳克为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员上专题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9 09: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703

字体:

陈佳克为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员上专题党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717日,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书记陈佳克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为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所辖社会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员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约40人参加了专题党课。

陈佳克指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社会组织党员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从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准确把握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功能定位等三个方面深刻把握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自觉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放到业务工作中思考、定位、安排,在服务广西改革发展稳定中自觉焕发正能量、主动展现新作为。

陈佳克强调,深入查摆社会组织工作差距,切实增强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责任感使命感。社会组织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对标对表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其他行业领域社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查摆各方面的工作差距,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围绕社会组织党的基层组织职责和重点任务要求,重点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查找社会组织各项工作存在的差距,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上存在的差距,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发展上存在的差距,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稳步发展。

陈佳克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建的重要批示精神,打造党建强发展强的新时代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及其党组织要把深化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真学、真信、真用、真改、真转和真干等“六真”上下功夫,把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融入到建章立制、工作推动、狠抓落实的全过程,同步到成立登记、章程核准、年检年报、等级评估等各项工作中,全面开创新时代广西社会组织党建强发展强的新局面。

陈佳克要求,坚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新动力,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管理水平。社会组织管理局以及社会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要进一步就如何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社会组织监管、优化社会组织服务、做好社会组织自律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学习思考,坚持将主题教育作为新起点新动力,将提升社会组织服务水平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准确把握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规律性和特点,持续从深化改革创新、提升专业能力、加强工作作风、强化自律建设等方面加强社会组织建设,不断在创新社会治理中发挥提供公共服务、调处社会矛盾、激发社会活力的积极作用。

课后,全体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号召社会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坚守初心、对党忠诚,不论处于哪个时代、身在哪个岗位,都要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农静)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书记陈佳克讲授专题党课

                                     

社会组织党员职工认真聆听党课

                                    

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专题片《时代楷模张富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