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主题教育守初心 脱贫攻坚担使命 自治区民政厅创新方式举办2019年社会组织党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02 09: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2009

字体:

主题教育守初心 脱贫攻坚担使命

自治区民政厅创新方式举办2019年社会组织党建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729-30日,自治区民政厅采取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的方式在南宁市、河池市东兰县顺利举办2019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党建培训班。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主要负责人,部分社会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建工作组织员共3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专家授课、扶贫项目对接、现场教学和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全体学员在南宁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邀请河池市委党校讲师覃清蓓在东兰县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拔群故乡红色基因的感悟与传承》专题党课。为了实地感悟韦拔群等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民谋幸福的奋斗精神,参训学员还参观了红七军前敌委员会旧址魁星楼、韦拔群故居、韦拔群纪念馆等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并深入革命老区东兰县武篆镇色故村开展公共文化扶贫、健康扶贫项目对接工作,广西浙江商会、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广西慈善总会等3个社会组织现场捐赠扶贫款27.2万元。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自治区本级共有50个社会组织认领31个扶贫项目,意向捐助资金126万元,捐助物资价值50多万元,涉及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异地搬迁扶贫、志愿扶贫等多个领域。

在红色土地上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培训,研讨如何“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进一步加强了学员们党性修养,锤炼了过硬的思想作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社会组织的党员职工,要善于汲取红色基因中的营养和力量,发扬光大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把五尺之躯交给党的崇高精神,扎实开展好社会组织主题教育促发展工作,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农静、梁文亮)

 

                                    
                            ▲培训班学员在东兰县列宁岩接受红色教育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广西慈善总会、广西浙江商会现场捐赠扶贫款

 训学员在列宁岩认真聆听专题党课

 

 全体学员参观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韦拔群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