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号召全区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5 16: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590

字体:

关于号召全区社会组织积极参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全区各社会组织:

近期,湖北武汉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最紧迫的任务,是每一个社会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们向全区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敢打必胜信心。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斗的信心和决心。要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紧紧依靠人民,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斗。

二、严防死守坚守阵地。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当地党委、政府工作安排,严密组织好本组织、本单位、本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疫情风险预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近期所有社会组织暂停举办会议、论坛、培训等各类聚集性活动。各级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冲锋陷阵的共产党员胸前熠熠生辉。

三、依法有序参与服务。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资源,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依法有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之中。行业协会商会要引导有条件的会员企业生产紧缺医药和器械,杜绝行业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学术类、科技类社会组织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社会公众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社区社会组织,协助做好疫情排查和人员隔离中的心理疏导、解难帮困等工作;其他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力所能及参与和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全区社会组织要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积极组织捐钱捐物,奉献爱心和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