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河池市社会组织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7 21: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715

字体:

河池市社会组织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河池市各社会组织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4日,我市14个社会组织共捐款53万元,捐赠口罩68146个,护目镜1000个,食品一批,捐赠款物合计80万元。

23日,我市举行集团企业和商会捐赠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朝晖,副市长陆景宇参加捐赠活动。河池浙江商会、河池贵州商会各捐款10万元;湖南商会捐赠10万元;河池江西商会捐赠11000个口罩和1000个护目镜,价值8万元。韦朝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捐助表示感谢。韦朝晖表示,目前,河池正处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这笔捐助将对河池市打赢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相信有各大集团企业商会的支持,大家众志成城、凝心聚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商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相信河池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役。

此外,县级各社会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宜州福建商会捐款10.2万元;宜州女企业家商会捐助口罩16146个,价值4.8万元;都安爱心坊公益联合会捐赠口罩40000个,价值12万元;都安县巾帼商人联合会在疫情防控期间,每晚坚持给抗疫一线人员送红枣姜糖水、暖茶或汤圆、甜酒、米粥、水饺、鸡蛋,给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给他们加油鼓劲。

(供稿:河池市民政局卢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