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社会组织勇担当共战“疫”——梧州市凝聚社会组织力量齐心战“疫”(二)

发布时间:2020-02-19 10:06 来源:平台管理 浏览:1223

字体: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梧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工作举措,梧州市民政局全面部署、全面落实,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调动社会组织积极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当前,人人有责,梧州市社会组织在这场战疫中展现了应有的担当,利用不同行业优势,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社会组织勇于担当,慷慨解囊助力前线

助力一:灾难无情,茶人有爱,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梧州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梧州市茶业商会组织会员、茶企、茶人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截至211日,共收到20多名会员和茶企捐款累计32000元,捐赠金银花、菊花六堡茶、姜六堡茶、陈皮六堡茶1210盒(袋)。同时部分会员、茶企在发起募捐倡议前也在其它商、协会积极参与捐赠活动。最后将所收到的捐款以及物资于211日上午捐赠于梧州市红十字会,及时支援抗疫前线。

助力二:疫情当前,湖广一家亲。疫情发生以来,梧州市湖南商会十分关心,并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梧州湖南商会、梧州湖南商会党支部主动担当,发挥商会优势,发动全体会员捐款,最终筹到善款10万元,同时捐赠15800只口罩、2000斤消毒液、消毒物品及相关药品一批、1000神仙米米线等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灾难面前他们鼎力相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天下兄弟一家亲!

助力三:各社会组织纷纷通过各种形式助力前线。梧州市上善若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动腾讯公益一起捐、壹基金驰援湖北一起捐倡议,累计献爱心款0.1万元;广西知情文化研究会梧州联络处捐献爱心款6.5万元;梧州市玉林商会捐献爱心款0.4888万元及若干消毒防护物资;梧州市福建商会捐献爱心款11万元以及5万只口罩;在灾难面前梧州社会组织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用行动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社会组织勇于担当,抗击疫情在行动

行动一:免费送餐持续进行中。根据市政府安排,城市便捷酒店政务中心店为湖北籍来梧人员定点酒店。疫情原因造成定点隔离的湖北籍兄弟姐们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用餐问题,外地来梧的某餐饮店曾女士承诺自21日起,一直会免费为他们提供午晚餐送餐服务,并持续提供服务至疫情结束。为将这份爱心与担当有序持续下去,梧州市鸳江微公益协会积极发动协会爱心人士捐款。7日下午,协会已与雅闲居饭店法人代表曾女士进行沟通,并将该笔善款一万元全额转账到位,并做好资金后续的使用情况监督与通报工作,确保免费送餐这一善举持续至疫情结束。

行动二: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每个组织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梧州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发出倡议,与梧州市凤凰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梧州市民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行动,组织志愿者自制护目镜200只,捐献给市红十字会医院和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梧州市流行音乐学会创作歌曲《生命迎着阳光绽放》声援抗疫一线,原创抗”MV《荣光与愿望》用歌声表达敬意。

社会组织勇于担当,抗疫前线从未缺

一线慰问:疫情无情人有情,梧州市装饰建材协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勇担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筹备物资,踊跃捐款,协会于元宵佳节之际到梧州市交警支队,为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工作在一线的执勤交警送来防护口罩、速热食品、矿泉水等慰问品,向始终坚守在一线的交警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以及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在保护大家的时候,也能守护好小家、照顾好自己,携手共度难关。

一线坚守:疫情当前,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梧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始终秉持着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理念,在国家危难之时总能挺身而出,他们发挥自身优势,勇跃支援梧州市长洲区各大社区检测点,和广大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在检测一线,减轻一线检测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广大群众的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疫情当前,梧州市社会组织只有前进没有后退,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参与到抗疫阻击战中,截至214日前,社会组织累计捐款超过700万元,捐赠物资折价106万元,体现疫情必退,中国必胜的信心与担当!

 

(灾难无情,茶人有爱)

(梧州市装饰建材协会慰问一线抗疫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