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全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和信息管理业务培训班在广西北海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2 17: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2481

字体:

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增强全区各级登记管理机关人员业务能力和自身素质,202091516日全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和信息管理业务培训班在广西北海福利综合服务中心举办。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苏耀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领导、社会组织管理科(办)科长(主任)以及各县(市、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人员共153人参加培训。

苏耀南就如何开展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成效;三是坚持钻研学习,努力提升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水平。苏耀南要求参训人员全面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全面提升社会组织管理服务质量,为促进我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改革发展,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由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岗位对口人员结合工作实践经验,围绕广西社会组织发展概况及趋势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及实务、社会组织年检年报评估及规范化管理、社会组织行政处罚执法反恐怖融资有关政策解读社会组织档案管理和利用社会组织统计台账及数据核查以及广西社会组织业务系统培训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同时,为保证参训人员熟悉广西社会组织业务系统,培训班安排了上机操作培训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

培训期间,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各设区市分管领导和社会组织管理科(办)科长(主任)30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积极发言,为加强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建言献策。

苏耀南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

 

参训人员认真参加培训

参训人员熟悉广西社会组织业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