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朱学庆到百色市西林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16: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3492

字体:

朱学庆到百色市西林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91718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率队赴西林县开展脱贫攻坚暨村“两委”换届筹备工作调研活动。活动以实地走访和座谈会方式进行。

在座谈会上,朱学庆听取了西林县县委书记冉光富汇报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八达镇那卡村、旺子村、周帮村第一书记汇报2020年全区脱贫攻坚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村两委班子换届准备工作情况。

朱学庆指出,民政厅将进一步加大对3个联系点贫困村的帮扶力度,落实专项扶贫资金和结对帮扶责任,全力发动民政资源推进扶贫项目,发挥好民政的助力作用和兜底保障作用,为脱贫攻坚助威加油,与西林县并肩奋战。

朱学庆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整合资源,下大力气,集中力量解决脱贫攻坚的短板和弱项;要克难攻坚,拿出精准措施,一项一项抓,一鼓作气,迎难而上,为脱贫攻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朱学庆一行先后深入西林县八达镇周帮村、旺子村、那卡村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各村脱贫工作成效和精准帮扶存在的问题。在旺子村贫困户杨小买家,朱学庆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子女教育、产业务工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发挥当地种养优势,扩大沙糖桔、生猪、蜜蜂等产业,实现增收脱贫。

调研期间,自治区民政厅携手广西社会组织为助力西林县脱贫攻坚捐赠扶贫资金100万元。

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苏耀南及自治区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百色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在村集体经济成彬养牛场调研

在油茶基地查看油茶生长情况

慰问贫困户

捐赠活动现场